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3/ZK-2022-000088

公开责任部门:综合办公室

信息名称:大峪街道组织召开加强家政服务企业规范化管理工作推进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9-15 13:23

发布日期:2022-09-15 13:23

内容概述:

大峪街道组织召开加强家政服务企业规范化管理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提升大峪街道辖区内家政服务行业规范化管理水平,9月15日,大峪街道党群工作办公室牵头组织召开加强家政服务企业规范化管理工作推进会,区商务局、大峪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社区建设办公室、便民服务中心、相关社区及辖区内7家家政服务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大峪街道工委副书记杨进生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家政服务企业经营情况的汇报,了解家政服务企业的基本情况、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并就进一步提升家政服务行业规范化管理问题进行研讨。随后大峪街道各相关科室就各自工作职责,对加强各家政服务企业规范化管理提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员工教育培训等工作要求,同时区商务局就家政服务企业应签订三方协议、建立员工档案、员工健康登记及加强业务培训等方面进行了业务规范。

   最后,大峪街道工委副书记杨进生强调:

   一是进一步加强家政服务企业规范化管理工作,必须提高认识,重视家政服务业的发展;

   二是街道各相关室队中心、社区要积极落实属地责任,与辖区内家政服务企业建立紧密联系,引导家政服务企业加强规范化管理,定期对辖区内家政服务企业开展督导检查;

   三是各家政服务企业要积极落实单位责任,健全和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加强家政服务人员职业技能培训,构建规范有序的家政服务市场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