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3/ZK-2023-000008

公开责任部门:大峪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迎新春 助创城 | 大峪街道开展门前三包专项检查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1-13 14:36

发布日期:2023-01-13 14:37

内容概述:

迎新春 助创城 | 大峪街道开展门前三包专项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大峪街道创城工作,综合行政执法队针对主次干道、沿街小巷等商铺,多举措集中推进“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营造良好宜商、宜业、宜居环境。


       一是执法检查促整改。建立常态化检查机制,通过专项整治、定点值守、日常巡查等方式,严厉查处店外经营、堆物堆料、沿街晾晒等“门前三包”突出问题,推进“门前三包”常态化、长效化,实现辖区秩序和环境卫生的全面提升。


       二是示范引领明方向。树立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总结并推广相关经验做法。坚持“共治、共管、共享”工作模式,定期组织商户进行自查自纠,有序开展清理整治行动,共建整洁宜居环境。


       三是宣传引导入人心。明确商户“责任清单”,分别从文明卫生、城市环境秩序等多方面宣传“门前三包”重要意义,讲解重要内容,督促相关人员落实主体责任,增强主动治理意识,擦亮店铺“脸面”,提升街面“颜值”,引导居民商户自觉落实责任制要求,进一步提高“门前三包”责任制的知晓度和覆盖面。


       四是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强化日常巡查整治,不断查缺补漏,提高整治效果,组织、引导、督促沿街商户按照“地面干净、立面整洁、设施有序”的标准,确保辖区“门前三包”管理落到实处,合力、聚力共同促进辖区环境持续提升。


       下一步,大峪街道将全面压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不断推动“门前三包”管理工作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推进辖区整治全覆盖,助力辖区创城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