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3/ZK-2023-000010

公开责任部门:大峪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除夕夜大峪街道开展禁放烟花爆竹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1-28 14:11

发布日期:2023-01-28 14:11

内容概述:

除夕夜大峪街道开展禁放烟花爆竹工作

    为确保大峪街道不发生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火灾、爆炸等重特大事故,保护广大居民人身、财产安全和辖区公共安全。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大峪街道于1月21日晚20时至22日凌晨1时开始烟花禁放看护值守。




    

    区政协副主席杜斌英在街道主要领导陪同下到峪园、龙坡、龙山三区等社区检查烟花爆竹禁放工作落实情况,并向社区禁放值守工作人员致以春节慰问,提示大家寒冷天气注意保暖,同时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和家属的大力支持。




    大峪街道工委、办事处及所属社区全面动员,全员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值守工作。街道领导班子各位成员分别带队到辖区重点部位检查,包居干部下沉到社区全程监督指导禁放工作。经过梳理,街道共确定禁放重点区域73个,其中社区内点位33个,主次干道重点路段40个,建立了“网格化、实名制”管控台账,各社区干部、志愿者、下沉干部各司其职在负责网格内巡查。本次值守工作,街道共组织1391人参与禁放值守工作,其中街道干部71名、居民志愿者1241名、区派下沉干部 79人,未发现违规燃放烟花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