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3/ZK-2023-000009

公开责任部门:大峪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区政协副主席杜斌英到大峪街道开展节前检查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1-19 10:01

发布日期:2023-01-19 10:01

内容概述:

区政协副主席杜斌英到大峪街道开展节前检查

    为保障春节期间辖区安全形势平稳,使广大市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健康、祥和的假期,1月18日下午,区政协副主席杜斌英到大峪街道检查商场超市、加油站、平房大院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大峪街道主要领导陪同检查。



    杜斌英一行先到熙旺中心物美超市和友乐汇KTV,现场检查了两家单位的应急预案、值班制度及隐患台账,要求单位负责人一是要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强化疏散演练,保证消防通道畅通;二是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如遇突发事件立即妥善处置,做好顾客的安全防范和服务保障;三是科学做好物资调配,满足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的购物需求。在综地加油站杜斌英主席指出,一是要加大宣传教育,做好员工培训,提高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二是在除夕,初五、元宵节等重点时段要安排员工在加油站周边巡视,严防因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安全事故。在增产路72号院检查时,杜斌英主席强调,节日期间社区一是要加强巡视,严防煤气中毒事故;二是要做好院内可燃物的湿化,防止发生火灾,消除风险隐患。每到一处,杜斌英主席都向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



    下一步,大峪街道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整改力度,全力以赴维护节日期间辖区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