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3/ZK-2023-000014

公开责任部门:大峪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大峪街道“垃圾分类三周年系列宣传活动”今日启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2-22 21:00

发布日期:2023-02-22 21:00

内容概述:

大峪街道“垃圾分类三周年系列宣传活动”今日启动

    为进一步倡导践行环境保护、低碳生活的理念,促进垃圾分类工作,让居民深切了解垃圾分类的益处,人人参与垃圾分类,围绕“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为中心,2月22日上午,在《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三周年之际,大峪街道联合垃圾分类第三方公司在滨河公园开展北京市垃圾分类条例实施三周年系列宣传活动,活动地点选择在人流量大的滨河公园健身广场举办,现场氛围热烈有序。区城管委市容卫生管理科科长董谦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对辖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垃圾分类工作重点进行阐述,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为构建绿色、文明、宜居、和谐的美丽家园,助力创城贡献力量。




    垃圾分类讲师和志愿者通过垃圾分类知识宣讲、互动游戏、四分类投放示范等,系统讲解北京垃圾分类工作开展的要求、垃圾的现状、危害及垃圾正确分类、投放、收集处理的方法,让居民认识到从源头做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强化垃圾分类既是民生关键小事,又是关乎生态文明建设大事的认知,调动广大市民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鼓励全民动员,贵在久久为功。




    此次活动旨在宣传推动《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深度贯彻落实,普及垃圾分类理念,为全面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夯实基础。参与现场活动的居民,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纷纷表示会将今天在活动中所学习的垃圾分类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带动周边亲朋好友一起参与其中,使更多的人主动分类,实现以点带面、以面带片的效果。




    近年来,大峪街道扎实推进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通过在向阳东里、京汉铂寓、双峪等社区开展流动收集、沿街底商定时定点投放等试点工作,打造出一批示范性“硬核成果”。

    下一步,大峪街道“垃圾分类实施三周年活动”将作为移动的宣教阵地,在我街道的滨河片区、月季园片区等多个点位开展周期性宣传,为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带来更多趣味性、体验性、互动性,持续引发市民关注和支持,进一步提高辖区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投放准确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