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3/ZK-2023-000015

公开责任部门:大峪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抓好关键小事 | 大峪街道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月度例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3-03 09:17

发布日期:2023-03-03 09:17

内容概述:

抓好关键小事 | 大峪街道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月度例会

    为扎实有力推进我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近日,大峪街道城管办召开“大峪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月度例会”,各社区卫生主任、物业公司及垃圾分类运营服务公司参会。城管办相关工作人员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做月度汇总:

      一是立行立改细剖析 精准施策不丢分

      城管办对近期市、区级垃圾分类检查结果进行通报,并就近期市级视频巡查和市区通报情况进行全面剖析,切实做到桶站基础设施建设管理上不失分,明确要提升分类效果精准施策,彻底解决公示牌设置不规范、大件装修投放点设置不规范等硬件设施问题,完全按照“四有”标准规范性建设。

      二是对标对表找差距 聚焦问题补短板

       城管办工作人员对垃圾分类考核指标、合同签订等事宜再次进行培训指导;现场传达了最新《2023年生活垃圾分类考评指标方案(征求意见稿)》。对各垃圾分类主体责任人进行了新的考核指标培训,现场演示了垃圾分类公示牌、驿站、大件装修投放点、可回收交投点及各类桶站背板信息应填写的细节。要求要完成四类垃圾收运合同签订,装修垃圾完成备案。对考核内容五大项(宣传覆盖、分类设施建设、分类设施管理、居民自主分类投放准确、规范收运)进行再强调、再要求,尤其是细节方面要格外注意。

      三是复盘复诊再蓄能 整改落实促提升

       工作人员对近期市级垃圾分类检查进行复盘。从近期检查情况看,绝大多数社区、物业及普法监督员对垃圾分类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管理制度较为健全,能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分类容器设施配置到位,对厨余垃圾、有害垃圾管理严格,台账资料较为完整,但是还有少部分存在分类标识不够规范、分类投放不够准确等问题。应提前准备易损耗物资,对困难做好充分准备,绝不松懈,注重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久久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