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3/ZK-2023-000016

公开责任部门:大峪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大峪街道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保障检查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3-10 16:29

发布日期:2023-03-10 16:29

内容概述:

大峪街道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保障检查工作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保障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3月8日下午,大峪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到熙旺中心、增峪路5号院、小五金厂检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消防救援支队、属地派出所、大峪市场所、街道平安办、综合行政执法队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到熙旺中心友乐汇KTV和金涛酒店,现场检查两家单位的消防通道、消防设备、应急预案,并对单位负责人提出要求:一是要保证消防通道畅通,防止杂物堵塞楼梯口,过道等重点部位;二是要保证消防设备完好,做好员工培训,使每一位员工都能熟练掌握防设备使用方法;三是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疏散演练,保证熟悉疏散流程。


    在增峪路5号院和小五金厂,街道工委主要负责同志指出:一是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院内租户管理,定期自查隐患;二是加强院内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电动自行车和电瓶不得入室存放,充电;三是各部门扛起监管责任,加强沟通协作,切实督促责任人整改隐患。

       下一步,大峪街道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整改力度,全力以赴维护“两会”期间辖区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