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3/ZK-2023-000030

公开责任部门:大峪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专项例会 专项检查 | 大峪街道召开4月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月度例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4-09 16:41

发布日期:2023-04-09 16:41

内容概述:

专项例会 专项检查 | 大峪街道召开4月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月度例会

    为扎实有力推进我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近日,大峪街道城管办召开4月“大峪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月度例会”,并针对市级问题台账到社区实地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检查,点对点进行指导整改工作。各社区卫生主任、物业公司及垃圾分类运营服务公司参加本次会议。

    明指标,补短板

    根据最新《2023年生活垃圾分类考评指标方案》要求,城管办相关工作负责人提出:一是提高厨余分出率,务必做好垃圾纯净分拣。二是由于我辖区老旧小区多,面积有限,结合最新指标内容,未能建设大件、装修垃圾投放点的小区可实行预约上门收集。三是对可回收交投点标准规范性建设再强调:完成可回收物经营备案,张贴可回收交投点公示牌、回收品类及价格表、回收清运记录,有2个及以上灭火措施及称重设备等要求。

    找差距,抓落实

    从近期检查情况看,部分小区仍存在便利性措施无法使用、桶周边不洁问题,针对此问题,城管办相关工作人员联合社区、物业和专业运营公司成立垃圾分类周检查组,并建立每小时巡查机制,督促指导各垃圾分类主体责任人落实检查指标,张贴《XX小区垃圾分类桶站巡查记录表》,规范记录巡查内容。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公示牌及桶站公示牌“六有”、“五有”内容齐全准确,减少小区内生活垃圾投放不规范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