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3/ZK-2023-000040

公开责任部门:大峪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在抓好问题整改上“求真效” | 大峪街道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月度例会(5月)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12 10:16

发布日期:2023-05-12 10:16

内容概述:

在抓好问题整改上“求真效” | 大峪街道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月度例会(5月)

    为扎实有力推进我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大峪街道城管办召“大峪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5月份月度例会”,各社区卫生主任、物业公司及垃圾分类运营服务公司参会。城管办相关工作人员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做月度汇总:

    一、强化督查检查 推动整改落实

    李虎主任就近期市、区级垃圾分类通报及街道周巡查情况全面剖析:一是提高整改率,对标对表找差距,加强分类体系建设管理,便利性措施齐全、可回收交易记录及巡查记录实时更新正确,破损防雨棚、垃圾桶要及时更换。二是彻底解决公示牌设置不规范、大件装修投放点设置不规范等硬件设施问题,投放点内垃圾分类码放整齐,小区内装修垃圾及时清运或苫盖。

    二、提升培训质效 增强履职本领

    为做好精细化管理系统平台建设,城管办工作人员现场培训“居住小区排放登记”流程,现场答疑解难题,对现有设施进行核对、台账进行修改、未有设施信息进行补充。根据《垃圾分类专业运营服务工作绩效管理的工作方案》对物业、运营服务公司进行一季度奖惩通报,强调要强化值守人员的责任与担当,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督导作用,能够积极主动引导居民分类投放,对居民错误投放行为主动劝阻指导,提高值守率和分出率。

    三、树立标杆效应 提升收运模式

    加强推行“驿站+流动收集”模式,德露苑小区流动收集将于下周开始试运行,发挥“标杆”效应,惠民家园社区将实行“全驿站”收运新模式。李虎主任强调:我们要群策群力,分享经验,以点带面解决垃圾分类难题,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切实提高居民参与率、知晓率、正确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