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3/ZK-2023-000056

公开责任部门:大峪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撑好防汛安全伞 | 大峪街道全力做好强降雨应对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7-22 13:48

发布日期:2023-07-22 13:48

内容概述:

撑好防汛安全伞 | 大峪街道全力做好强降雨应对工作

    为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准备,大峪街道迅速行动,提高指挥决策、预报预警、社会动员能力,全面做好防范和应急准备工作,用责任撑好防汛“安全伞”。

    一是提前部署、靠前指挥,做好防汛“指挥员”。大峪街道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召开防汛指挥部工作部署会进行工作部署,提前开展重点平房区群众开展避险转移的动员和安置工作,大峪街道人员避险转移安置点共5处,截至目前有67户166人提前转移。街道共储备应急通讯对讲机53部,应急车辆2辆,抽水泵6台,铁锹镐把各50把,膨胀式沙袋3000,应急手电80个,警示雨衣300件等。

    二是深入一线、带头排查,当好防汛“主心骨”。街道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开展汛前隐患排查,重点检查辖区危旧平房区隐患点位、地下室雨水倒灌隐患点位、护坡隐患点位等。副职领导和各包居干部到所包社区开展防汛督导工作,8个防汛专项工作组、各应急队、33个社区主要领导、物业公司负责人全部到岗到位。

    三是迎“汛”而上、风雨坚守,争当防汛“急先锋”。各社区汛期值班人员坚守岗位,保持通讯畅通,24小时在岗在位。雨前提前在社区低洼处放置膨胀沙袋,组织党员志愿者等为社区孤寡老人、困难群众发放物资,保障群众日常生活用品供给;雨中加强辖区危房、井盖顶冒、重点部位的巡查,第一时间赶往积水路段,及时清理社区、街巷道路雨篦子周边杂物,清理排水口的枯枝和泥沙,保障排水口畅通;及时开展雨后清扫作业,确保居民安全出行。

    下一步,大峪街道将在区委、区政府、区防汛指挥部的领导下,按照“七包、七落实”的要求,做好防汛的各项工作,把险情想在前,措施落在前,齐心协力,顾全大局,全面做好本轮降雨的防范工作,全力完成好本年度防汛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