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3/ZK-2023-000063

公开责任部门:大峪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朝阳区工作组赴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对接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8-15 09:21

发布日期:2023-08-15 09:21

内容概述:

朝阳区工作组赴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对接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

   8月12日,朝阳区主要领导到大峪街道开展结对帮扶对接工作,并与区委书记喻华锋,区委副书记、区长吕晨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座谈。

朝阳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小杰带队实地察看了大峪街道剧场东街社区灾损情况,了解街道相关需求。
吴小杰代表朝阳区委、区政府向我区受灾群众表示慰问,并对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的全体同志表示敬意。他表示,朝阳区将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针对具体需求做好门头沟区居民房屋修缮和地质灾害隐患消除等工作。发挥朝阳区企业集聚优势,统筹动员各方力量,开展爱心捐赠,助力恢复重建。同时,着眼长远发展,建立对接机制,共同谋划产业路径,推动两区高质量发展。
喻华锋感谢朝阳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对门头沟区防汛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本次罕见的极端强降雨是门头沟区有记录以来破坏程度最强、经济损失最大的自然灾害,当前的首要工作是做好受灾群众房屋修缮,保障居民基本生活。下一步,门头沟区将进一步加强两区联动,认真学习朝阳区在社会治理、城市更新、商圈建设等方面的宝贵经验,把当前抢修工作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有机统一起来,团结一致共建美好家园。
朝阳区领导聂杰英、李欣,门头沟区领导庆兆珅、曹子扬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