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3/ZK-2023-000065

公开责任部门:大峪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迎开学,保安全”大峪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开学季燃气安全隐患集中大排查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8-25 09:17

发布日期:2023-08-25 09:17

内容概述:

“迎开学,保安全”大峪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开学季燃气安全隐患集中大排查

8月底9月初,辖区学校将陆续开学,为保障学生安全顺利返校,大峪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针对学校及周边社会单位开展燃气安全集中大排查。

一是强化学校食堂燃气使用安全检查。对辖区内使用燃气的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开展执法检查,及时排查学校经历暑假后燃气设施长时间未使用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督促学校进行整改,并做好开学前的后续跟踪复查,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学生安全返校。

    二是强化学校周边非居民用户燃气使用安全检查。针对辖区内校园周边200米内使用燃气的非居民用户业开展“起底式”执法检查,严查燃气设施和用气设备使用不规范违法行为,发现隐患及时督导非居民用户进行整改。对多次告诫拒不整改、问题严重的非居民用户从严查处。

    8月24日,共出动执法队员16人次,检查学校11家,学校周边餐馆7家。下一步,大峪街道将结合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持续加大学校及周边社会单位燃气使用执法检查力度,确保燃气使用规范,学生安全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