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3/ZK-2023-000062

公开责任部门:大峪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大峪街道召开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8-04 19:23

发布日期:2023-08-04 19:23

内容概述:

大峪街道召开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会

    8月4日,大峪街道召开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会,对前期防汛抢险及灾后重建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社区书记、主任参会,街道工委书记黄景主持会议。

    街道纪工委书记范国玲传达国务院副总理张国清在北京市指导防汛抢险救灾中的指示精神。

    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仇燕军传达区委相关工作要求,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一是要进一步扛牢灾后重建责任。抓好基础设施修缮工作,保障居民正常生活;加快社区清淤除障工作,精细化标准化清理,确保不留死角;做好灾后防疫消杀工作,加强重点点位消杀,指导居民家庭消杀。规范使用下拨资金及物资,确保辖区重点保障人群第一时间接收到救灾物资。

    二是要进一步关注民生诉求。摸清受灾受损情况,尽快评估、统计、上报街道生产恢复组。密切关注居民心理动态,时回应群众关切,注社区舆情时刻持敏感度并将掌握信息及时传达居民,做到未诉先办,确保不出现涉访涉稳问题。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问题整改。安全隐患排查,对辖区危墙、危路、配电箱等进行安全巡查,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做好新一轮降雨的准备工作,树立底线思维,密切关注预警信息,做到有备无患。

    街道工委书记黄景总结讲话,并提出要求:

    一是对各社区抗洪抢险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大峪街道全体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在抗洪抢险、清淤除障、消杀防疫的一线工作中充分展现了“靠得住、冲得上、打得赢”的大峪铁军风采。

    二是要在前期工作中总结汲取经验,认真总结在抗洪抢险救灾中暴露出的薄弱环节,补齐短板,继续做好汛情跟踪、防范工作,力争将各项工作质量再提一个台阶。

    三是要加强团结协作。街道各部门、各社区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党员干部要保持初心,换位思考,携手并进,共同塑造大峪“大爱”形象,使各基层党组织成为凝聚人心、鼓舞斗志、服务群众的坚强战斗堡垒

    四是要向兄弟镇街提供支援。号召大峪街道党员干部在完成自身清淤除障工作础上主动报名加入“峪先锋”红色志愿队,驰援兄弟镇街,帮助恢复经济社会运行和群众生产生活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