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3/ZK-2023-000068

公开责任部门:大峪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大峪街道赴武川县可镇开展京蒙结对帮扶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9-22 17:36

发布日期:2023-09-22 17:36

内容概述:

大峪街道赴武川县可镇开展京蒙结对帮扶工作

近日,大峪街道办事处主任仇燕军带队到内蒙古自治区呼市武川县可可以力更镇进行实地调研,开展京蒙结对帮扶工作,深化合作对接,推进两地交流

在可镇召开了结对帮扶座谈会,双方围绕各自区位优势、产业资源、精细化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展开深入交流,就对口帮扶具体措施及下一步合作规划进行积极探讨。双方着眼长远发展,共商发展大计,共同探索结对协作新思路、新举措、新模式,助推乡村振兴持续向好发展,着力构建资源对接、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区域发展新格局、合力谱写帮扶合作新篇章。

座谈会上,仇燕军就此次门头沟遭受的特大暴雨山洪及辖区内受灾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汛情发生后可镇领导干部第一时间到大峪进行捐赠支援,让大峪街道倍感温暖。随后,仇燕军代表街道工委、办事处和辖区人民赠送锦旗,感谢可镇在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精准精细开展帮扶工作,仇燕军一行走访慰问了巨子号村和天力木图村的8户贫困户,与结对帮扶户面对面、心贴心地真诚沟通、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活现状、存在困难与诉求,叮嘱他们保重身体,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并送上慰问金。

仇燕军一行还深入多地进行实地考察,先后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基层治理工作乡村振兴建设情况及可镇产业布局、项目发展与企业运营模式情况并与基层干部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将依据两地优势和产业结构特点,不断推进两地合作向实处做、向深处走、向高处攀,携手谱写联动互利、发展共赢的新篇章

下一步,大峪街道和可镇将持续深化各领域协作,将以首善标准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共同构建乡村振兴新局面,推动京蒙东西部协作工作迈向新征程、再上新台阶

    大峪街道武装部部长何九忠,武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燕宪武,武川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荣世生,可镇党委书记任志贤镇长史月林,可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门头沟区援蒙挂职干部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