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3/ZK-2023-000066

公开责任部门:大峪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区财政局领导到大峪街道调研指导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9-05 10:38

发布日期:2023-09-05 10:38

内容概述:

区财政局领导到大峪街道调研指导工作

不断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提升街道财源建设系统化、制度化、科学化工作水平,近日,区财政局副局长蒋晶晶带领镇街科负责同志,副局长张利平带领区财源专班负责同志先后到我街道开展调研指导工作。街道工委书记黄景、办事处主任仇燕军、武装部部长何九忠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和街道财源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主要领导对大峪的财政现状、资金管理、财源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做了简要介绍,并就财政管理和财源建设工作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蒋晶晶副局长深入了解了街道的现实情况和实际需求,对当前街道的财政工作给予针对性指导,并分别就街道提出的基层资金使用、资金管理、预算构成和街镇奖励等方面进行了答疑解惑和进一步说明。蒋晶晶指出,今年街道财政工作更需要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要过“紧日子”“苦日子”,对各重点项目资金进行认真梳理,统筹细化资金安排,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质效。

区财源专班同志对街道今年1-8月份财源建设情况作分析,并对各项考评指标做了分解指导。张利平副局长从财源建设工作思路、重点工作方向、工作开展原则等方面与街道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指导对财源工作“稳存量、扩总量、升质量、引增量”方面提出可行性指导建议。张利平指出要加强同企业的沟通联系,真情打动、上门服务,增强企业归属感和发展信心,推动财源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通过座谈交流,街道进一步明确了财权与事权界限,并对下一步灾后恢复重建、重点资金管理、重点财源建设等方面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更清晰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