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3/ZK-2023-000071

公开责任部门:大峪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大峪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推进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0-13 10:59

发布日期:2023-10-13 10:59

内容概述:

大峪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推进会

10月12日,大峪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推进会。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全体包居干部、各社区书记主任,以及辖区物业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上,办事处副主任李虎部署现阶段创城重点工作。专项工作组代表、社区代表、物业公司代表依次作表态发言。

    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仇燕军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各负其责,形成合力。面对灾后重建与创城测评等多重任务叠加,街道、社区、物业及相关辖区单位,要捋清、履实各自职责,不等不靠、不推不拖,既要自己实干,更要联动巧干,形成区域合力,争取实现工作效果的最佳化。

    二是深化宣传,多方动员。要结合诉求、安全、普法等居民关切热点,通过问卷调查、“敲门行动”等多种方式,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提高居民参与创城的自发性和积极性,实现其从文明创建客体到主体的意识及身份转变,夯实创城靠民这一工作基础。

    三是排查整改,扬长补短。要通过全面融合党建协调、党员报到、商户自治、志愿服务等多项机制,健全创城工作体系。针对硬件修复提升工程,精准施力,迅速推进。街道包居领导每日牵头开展“7点行动”,深入社区进行全要素检查,确保创城工作每日有进度、每日有成效。

    街道工委书记黄景提出四点工作要求:

    一是要强化党建引领,举旗定向,以最高标准全力备战。街道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引领优势,以全域党建引领全域协同,促进全域治理,实现全域创城。辖区全体党员干部要一如既往不辱“大峪铁军”称号,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精神,以文明创建提质灾后重建。

    二是要贯彻首善标准,提质加速,以最优形象全力迎战。辖区上下要紧抓灾后重建的重要契机,深化宣传,加速环境修复提升,进一步激发和保持全民创城的热情,将广大群众重筑美好生活的信念统一到共赴创城的途径上来。以工作实效展现出与区委、区政府驻地街道相匹配的社会优良风貌。

    三是要统筹各级力量,凝心聚智,以最强阵容全力出战。街道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督重点解难点。街道创城办、各专项工作组要密切工作协作,深入一线融合指导社区工作,条块结合分工履责。各社区要统筹“两委一站”、物业、志愿者等力量,拉紧网格管理,同时强化与综合行政执法队、公安、交管、消防等执法部门的沟通协作,制定区域联勤联动预案,确保社区外点位管控有力。

    四是要坚持系统治理,常态长效,以最佳状态全力决战。辖区上下要始终保持全域全员全时创建态势,以系统治理思维贯彻创城长效机制,将战时举措均衡融入常态机制。结合接诉即办、民生关切等重点,做到动态问题即时整改拒反弹,静态问题建账追办得巩固。做细做精民主协商、居民众筹等亮点工作,真正达成全面创建的健康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