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3/ZK-2023-000074

公开责任部门:大峪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助力创城 大峪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专项行动整治临街商户门前三包秩序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1-06 11:01

发布日期:2023-11-06 11:01

内容概述:

助力创城 大峪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专项行动整治临街商户门前三包秩序

为助力创城,净化街面环境秩序,近日大峪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专项行动,重点针对辖区内主要大街及背街小巷临街商户门前三包环境秩序进行有效治理。

    一是法规宣传,提高商户思想意识。向商户普及“门前三包”责任制相关要求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商户提高法律意识,积极落实自查自纠,主动做好责任区内环境秩序管理工作。

    二是指导整改,规范商户三包秩序。加大临街商户“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检查力度,发现三包责任区地面不洁、堆物堆料、店外经营等问题,立即要求商户进行整改,并对商户负责人进行宣传告诫,做好后续跟踪复查。

三是重点约谈,严查商户违法行为。对检查过程中多次告诫依然整改不到位的商户进行约谈,依法进行查处,提升警示效力。

下一步,大峪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巩固当前整治效果,持续强化执法检查,净化辖区街面环境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