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3/ZK-2023-000075

公开责任部门:大峪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大峪街道召开2023年预防煤气中毒工作部署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1-15 19:03

发布日期:2023-11-15 19:03

内容概述:

大峪街道召开2023年预防煤气中毒工作部署会

为进一步做好秋冬季煤气中毒防范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大峪街道召开2023年预防煤气中毒工作部署会,分析当前工作形式,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街道33个社区参加会议。

会上,大峪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祝迎涛结合实际情况,就摸排建立取暖户基础台账、以四次“温暖”行动为抓手、组织开展预防煤气中毒集中宣传检查等工作进行工作部署。会议强调,各社区要加强出租房屋、厂房大院和独居场所监管,压实管理责任,抓好逐户宣传检查和责任书签订,全力实现“宣传检查全覆盖、无死角,不发生责任事故”的目标。

近期,随着天气转冷,大峪街道平安办积极组织各社区开展入户宣传,全方位排查安全隐患。一是开展前期煤火取暖户排查工作,地毯式检查平房区住户取暖设备情况,目前已建立六个社区62户,121人的取暖户台账。二是边摸排,边宣传,边检查,严格落实“四个必查”“六个规定动作”,做到每户必到,每户必检,每户必宣传,及时消除取暖设施不合格、通风不畅等安全隐患,提高居民安全意识,目前已开展预防煤气中毒入户宣传76次,发放提示贴等宣传品152件。三是强化预警发布,在大风降温、节假日等重点时期及时分析研判,提出应对措施,充分利用邮件、短信、微信等渠道,将极端天气预警信息和安全应对措施及时通过社区居委会向居民发布,同时,联合辖区派出所、区消防支队等部门,开展“敲门行动”,对取暖户进行安全提示,防止发生煤气中毒事故。

    下一步,大峪街道2023-2024年度预防煤气中毒工作将围绕四次“温暖”行动,针对不同阶段、气候和时间节点实施针对性督导防范,确保群众安全、温暖度过取暖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