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3/ZK-2023-000077

公开责任部门:大峪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翠萍近日到大峪街道调研指导创城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1-27 14:44

发布日期:2023-11-27 14:44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翠萍近日到大峪街道调研指导创城工作

近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翠萍到大峪街道调研指导创城工作。区创城办、区文明促进中心、大峪街道及部分社区负责同志参加。先后实地查看了新桥南大街社区、临镜苑社区环境秩序、楼道秩序等情况。

随后,到大峪街道办事处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听取了双峪路宣传氛围改造提升方案、大峪街道和部分社区创城工作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张翠萍指出,大峪街道以创城工作为抓手,统筹推进基层治理各项任务,创新工作举措,做到了常态长效有机制、居民参与有招数、环境改善有投入、工作推进有擂台、党建引领有品牌,不断提升了社区精细化治理能力和水平。

张翠萍要求:一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不动摇。要提高政治意识,认清新形势,把握新机遇,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弘扬抗洪救灾精神,结合灾后恢复重建,化压力为动力,以“首善标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二要进一步夯实文明创建基层基础。要深研指标,全面排查梳理存在问题,逐一落实问题整改,消除扣分点,确保静态、动态指标常态达标。要抓实抓细基层民主协商,总结归纳一系列常态长效措施,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机制方法,构建市民群众广泛参与、共治共享的格局。三要进一步树标杆、抓典型,全面提升创建水平。要打造特色亮点,强化典型引领,带动各社区间互学互促、取长补短,激发基层工作“比学赶超”的创建热情,做实做细惠民为民具体工作,让居民群众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