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3/ZK-2023-000081

公开责任部门:大峪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维刚带队到大峪街道滨河西区养老驿站调研指导养老服务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2-27 10:33

发布日期:2023-12-27 10:33

内容概述: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维刚带队到大峪街道滨河西区养老驿站调研指导养老服务工作

近日,门头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维刚带队,到大峪街道滨河西区养老驿站调研指导养老服务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培兰、杜春涛,区民政局局长薛凤敏,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大峪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仇燕军就大峪街道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辖区养老驿站建设运营情况、居家养老服务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刚陪同介绍。

    区人大领导视察了养老驿站的设施、环境和服务情况。参观了养老驿站的各个功能活动室,详细了解了驿站服务开展情况。驿站负责人介绍了养老驿站助老服务、老年餐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此次面对降雪寒潮天气,按照大峪街道做好重点人群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如何发挥好养老驿站功能作用,雪天为出行不便的老年人送餐,让老年人在雨雪天也能享受到可口的暖心餐。

    调研过程中,张维刚主任就街道在养老服务中应当承担的角色和担当,基层为老服务工作中的痛点和难点进行了交流,对大峪街道养老服务发展方向进行了指导。

    下一步,大峪街道将依托大峪街道养老发展联盟,积极吸引社会力量参与社区养老服务。推进双老社区服务改革,探索基层养老服务新模式、新方法,不断提升辖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