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3/ZK-2024-000001

公开责任部门:大峪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大峪街道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1-08 11:41

发布日期:2024-01-08 11:41

内容概述:

大峪街道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根据区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月6日,大峪街道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区委主题教育第七联络组组长张学明及成员和街道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会,大峪街道工委书记黄景主持会议。

会上,黄景带头交流调研成果,班子成员围绕个人调研课题,聚焦非经营性资产移交地方后管理情况、提升物业管理效能、党建引领幸福家园建设、推动监督向社区延伸、基层武装工作、房屋修缮类问题、民生养老、接诉即办和老旧小区系统化治理等居民关心的难点、痛点问题,逐一进行成果交流,并对进一步完善集体调研报告,细化措施对策提出了意见建议。

黄景表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区委主题教育第七联络组的指导下,大峪街道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主题教育重点要求,深入社区、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掌握较为全面、详实的一手情况,形成了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调研成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对如何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的“后半篇文章”,黄景强调: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推动灾后恢复重建和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常态化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难点问题,及时开展专项调研,持续做好问题整改;二是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增加民生投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关切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托幼等“急难愁盼”问题,多办利民实事,补齐民生短板;三是推进质效提升。持续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对充分研究、比较成熟的调研意见,一以贯之在推动转化落实上用心用力,不断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基层治理的具体行动和务实成效。
    张学明对大峪街道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进一步推动调研成果向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成效转化,在“重实践”上深化落实,在“建新功”上取得更大进步:一是要真下功夫。聚焦街道实际工作,用好调研成果,详细查摆问题,全面剖析原因,扎实推动工作。二是要真思真想。结合学习体会、实践经验、工作思考,寻求破解难题、谋求发展的路径,扩大宣传成果,抓好落实转化。三是要坚持用好调查研究这一法宝。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逐一克服基层治理中的各项困难和挑战,建设幸福大峪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