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3/ZK-2024-000004

公开责任部门:大峪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守护平安 | 大峪街道举办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培训班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2-04 11:28

发布日期:2024-02-04 11:28

内容概述:

守护平安 | 大峪街道举办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培训班

为落实全区关于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和基层应急管理规范化建设的要求,1月30日-31日,大峪街道联合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北京星巴克公益基金会组织了为期两天的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培训,大峪街道各社区、物业和重点单位应急人员100余人参加培训。

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副主任高玉成、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主任仇燕军、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马宏文以及平澜基金会、星巴克基金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

本次教官团队由平澜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珂带队,多名教官参与过汶川地震、土耳其地震、23.7海河流域特大洪水等灾难的救援工作,具有地震、洪水、大风等多种灾难的应对救援经验。

培训过程中,各位教官对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进行了生动的理论讲解,重点介绍突发事件分类与级别,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面临洪涝、滑坡与泥石流、地震与建筑物坍塌时的处置应对知识和技能。在实践环节,学员们开展心肺复苏、绳结使用等项目学习,模拟灾害场景应急处置。经过积极的学习讨论、实战演练,有效提高了基层应急人员在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响应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下一步,大峪街道将继续联合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北京星巴克公益基金会等社会专业力量,在韧性城市建设、安全示范社区、街道应急体系建设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