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3/ZK-2024-000007

公开责任部门:大峪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守护平安|绷紧“安全弦”,大峪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2-28 09:39

发布日期:2024-02-28 09:39

内容概述:

守护平安|绷紧“安全弦”,大峪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2月26日晚上7时,大峪街道办事处主任仇燕军带队到龙坡社区、龙山家园地区开展夜查,街道平安办副主任祝迎涛、大峪派出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在夜查行动中,检查组重点围绕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停放充电、楼道堆物堆料、居民用火用电用气等情况开展针对性检查。

    仇燕军要求:

    一是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大防火巡查的频次,重点对疏散通道、楼道、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自行车和堆放杂物等行为进行巡查检查,引导业主规范停放车辆,确保安全通道畅通。

    二是要加强消防设施日常维护管理,加大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整改。

    三是要广泛提醒业主加强消防安全防范,警惕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上梯入户、占用消防公共疏散通道等带来的火灾风险,组织物业管理人员熟练掌握消防设施器材及应急处置流程,切实提升员工、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