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3/ZK-2024-000008

公开责任部门:大峪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创城进行时|大峪街道开展创城环境实地拉练检查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3-11 18:46

发布日期:2024-03-11 18:46

内容概述:

创城进行时|大峪街道开展创城环境实地拉练检查

    3月9日上午,大峪街道工委书记黄景带队,到惠民家园社区针对市、区级台账及周边点位开展创城环境实地拉练检查。街道班子成员、各专项组负责人参与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惠民家园社区的环境卫生、宣传氛围、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垃圾桶站、沿街商铺“门前三包”等点位进行重点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楼道内乱堆放、小广告等问题,街道专项组主动向前进行现场督办、限期整改。要求社区针对突出问题举一反三,全要素排查、立行立改、杜绝问题反弹,有效提高整体环境水平。

    办事处主任仇燕军指出:

    一是提高重视、主动担当。以高标准、高要求、高时效,集中力量、提速提效,确保创城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二是齐心协力、全面发动。以上级带动下级,以党员带动群众,凝心聚力、加速推进,引导居民参与创城、支持创城。

    三是精细管理、狠抓落实。严格对照指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将创城各指标项细化到面到点,补齐短板、突出整治、常态落实,形成“层层抓落实”的有效机制,做到责任到位、检查到位、整改到位,确保静态指标全达标、动态问题全清零。

    街道工委书记黄景强调:

    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创城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实作风、真心笃行,高标、高效开展创城工作迅速、全面、强有力推进。

    二是要切实有力扎实整改。要履行属地责任,全力以赴抓重点、攻难点,对标对表、明确指标、整合资源,做到早发现、早处理、不拖沓、真落实。

    三是要切实调动创城积极性。要加强党建引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街道各专项组、社区、辖区物业公司履职尽责,层层压实责任、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依靠依托辖区党员志愿者、广大居民巩固创城成果,营造共建共治的良好创城社会面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