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3/ZK-2021-000106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社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站建设】大峪街道赋权赋能强统筹,精细治理促创城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8-23 09:19

发布日期:2021-08-23 09:19

内容概述:【社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站建设】大峪街道赋权赋能强统筹,精细治理促创城

【社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站建设】大峪街道赋权赋能强统筹,精细治理促创城

8月20日下午,大峪街道工委副书记史伟崇主持召开“社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站工作推进会,就大峪街道在13个社区率先开展“社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站”试点先行工作进行推进部署。

大峪街道工委书记李宗荣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会上指出,建立“社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站”,是推进城市精细化治理抓创城的重要载体,要抓实、抓紧、推起来。

宗荣书记要求



一是包片领导与包居干部要通过“思想认识、统筹领导、支持推动”三个加强,做到“干、走、做”三个在前,示范带动更多同志做好这项工作。



二是社区书记以社区内外的“治理、谋划、推进”三个一体化方式提升“安全、法治、治理”三个水平。



三是各执法部门要用“支持、报到、参与”三个主动实现对“更多老百姓、更多商户、更多社会单位”的三个牵引,促进好声音变成正能量。

821日上午,大峪街道工委书记李宗荣、副书记史伟崇、副主任李虎先后参加了滨河西区社区和双峪社区“社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站”联合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社区书记作为站长带领综合行政执法队、市场监管所、区消防支队、派出所、物管企业等成员单位副站长和包居干部一起,依据职能分工,对辖区底商门店门前三包、疫情防控、环境卫生、停车管理等问题进行了综合监督检查,并对落实不到位的门店开具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完毕,强化整治力度。

下一步,要继续坚持统筹组织、制度规范、综合综治、常态长效、共治共享和深化创新“六位一体”,落实新“门前三包”制度,真正让商户自治监督的评比“红旗”流动起来,把社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站机制抓在日常、抓在经常,尽快抓出几个品质社区,为创城攻坚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