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3/ZK-2021-000106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冲刺大干五十天】大峪街道擂响战鼓再部署 实地检查助达标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9-02 14:54

发布日期:2021-09-02 14:54

内容概述:【冲刺大干五十天】大峪街道擂响战鼓再部署 实地检查助达标

【冲刺大干五十天】大峪街道擂响战鼓再部署 实地检查助达标

9月1日上午,大峪街道召开创城冲刺工作部署会,以视频会的形式,对社区两委一站干部进行再提醒、再动员、再要求。会上,李宗荣书记强调各级干部要思想再统一、行动再加力,高度重视、全面检视、加强短板,务必在创城主战场打赢攻坚之战。街道工委副书记史伟崇、办事处副主任李林、副主任布因敖其尔、副主任李虎及街道各室队中心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李宗荣书记要求
全视角扫描

在静态指标完成的情况下,针对各自辖区内脚步没走到、视线未触及的盲区进行“扫描”,在思想上检视习惯性思维、在工作上检视标准是否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要想到、查到、看到、改到,做到想全想细想万一、抓牢抓实抓具体,把大峪的急难愁盼摸清楚,真正实现由核心定位向核心地位的转变。

全方位动员

众人拾柴火焰高,要动员更多的居民参与我们美丽家园的建设,养成新习惯、塑造新风尚、形成新文明,彻底摒弃侵街占道、占用公共空间、堆物堆料等不文明行为。建立楼门长制度,开展楼门之间的比学赶超活动,对楼整洁、道畅通、文化浓的楼门可适当予以奖励,让社区里的正能量变成大能量。同时各社区要对自己的重点户和堡垒户心中有数,创城攻坚做到六个到户、六个讲清楚,真正以我们大峪之窗回答好区委提出的新“四个一”的时代追求。

全方位整治

要坚持整治、提升、完善并重,补齐短板、打造示范、健全机制并举。要整治一处就提升一处,提升一处就完善一处,成熟一个就整治一处,切不可陷入整治—反弹—整治的怪圈,努力向示范社区到品质社区、示范街区到品质街区迈进。同时街道执法部门对于一些有长期影响的点位要该拔钉子拔钉子,集中力量集中整治,社区要加强统筹,包片领导要善于吹哨,主管科室要主动作为。

全要素自测

推进创城工作,街道要求每个包居科室成立3个专项组开展实地检查、入户测评、材料申报的自查,各社区要根据创城的指标开展全要素的自测。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辖区摆进去,把任务目标摆进去,做到学明白、想明白、干明白,真正把我们的自测当成演练,把演练当成实战,通过实战来检验我们的差距在哪、短板在哪,努力的方向在什么地方,应急的措施是什么。各社区要在统筹好日常工作的情况下弹好钢琴,打好创城这一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