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3/ZK-2022-000089

公开责任部门:综合办公室

信息名称:做好关键“小事”,推动自主分类 | 大峪街道持续开展“垃圾分类我主导”系列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9-19 13:30

发布日期:2022-09-19 13:30

内容概述:为进一步有序推进《2022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任务目标》要求,结合《2022年门头沟区生活垃圾分类考评指标方案》,大峪街道将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深入一线现场检查指导。

做好关键“小事”,推动自主分类 | 大峪街道持续开展“垃圾分类我主导”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有序推进《2022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任务目标》要求,结合《2022年门头沟区生活垃圾分类考评指标方案》,大峪街道将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深入一线现场检查指导。


一是持续强化基础设施建设

有序推进分类站点普检,办事处副主任李虎带队,实地检查惠民一区、增东西山阅、峪园、绿岛家园、桃园、新桥等11个小区垃圾分类设施管理情况,现场要求社区进行自查自改;在固定桶站公示背板上增加巡查记录表,每整点时间巡查桶站周边秩序,整改并记录,有效改善桶站满冒、桶站周边不洁等问题。

二是持续开展撤桶并站工作

随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垃圾桶点过多导致的分类管理困难、分类效果差等问题日益凸显,为了高效有序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撤桶并站工作急需在满足居民生活需求的前提下,稳步推进。截至9月初,辖区固定垃圾桶站新撤站16处,现存258处;经过实地走访调研,下一步,辖区预计再减少10处桶站。


三是持续推进“驿站+流动收集”模式

按照区城管委推进“一小区一驿站”和生活垃圾流动收集模式要求,我办面向社区开展实际调研,目前,街道正与适合创新收集形式的小区进行实地考察,街道、社区、物业公司三方共同推进垃圾流动收集,有效减少地面脏污和夏日蚊虫滋生;承泽苑、中门花园、向阳三个小区的分类驿站正在积极建设中,建好后,将为居民提供良好的分类体验。

下一步,大峪街道将持续推进垃圾分类日常工作开展,加强街道巡查指导,常态化开展实地走访,结合社区实际研究制定生活垃圾收集方案,有序开展驿站建设,为提升辖区居民健康生活方式不断探索新方法、新途径、新举措,为我区建设生态之区贡献大峪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