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3/ZK-2020-000014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2020年大峪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公开材料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0-02-07 14:10

发布日期:2020-02-07 14:07

内容概述:2020年大峪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公开材料

2020年大峪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公开材料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职责情况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收入预算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三公经费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

、本部门政府采购和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预算情况说明

、行政事业性收费重点项目情况

八、部门整体绩效目标

、财政拨款重点项目情况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1-1部门收支总表

二、收支1-2部门收入总表

三、收支1-3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拨2-1   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财拨2-2   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财拨2-3   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七、财拨2-4   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

八、财拨2-5   部门财政拨款"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表

九、财拨2-6   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财拨2-7   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拨2-8 部门政府采购财政拨款明细表(本年新增

十二、财拨2-9 部门政府购买服务财政拨款明细表(本年新增

十三、财拨2-10 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财政拨款明细表(本年新增

十四、2020年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本年新增)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大峪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职责情况

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大峪街道办事处作为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受区人民政府领导,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在本辖区内行使政府管理职能,对辖区内的地区性、社区性和群众性工作负总责,承担制定本辖区社区建设总体规划以及组织、指导和协调的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本部门共设7个内设机构,下设3个事业单位。行政编制80名,实际79人;事业编制40名,实际34人;离退休人员53人,其中:离休3人,行政退休44人,事业退休6人;其他人员442人,其中:社会化用工6人。  

三、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本部门收入预算133,653,606.46元,较2019年预算收入113,348,317.38元,增长17.9%,增长的主要原因为:社区工作者工资待遇调标。包括:财政拨款133,653,606.46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3,653,606.46,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上年结转0元。

四、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33,653,606.46元,较2019年预算支出113,348,317.38元增长17.9%。增长的主要原因为:社区工作者工资待遇调标

  (一)按支出内容分,其中: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86,334,760.95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64.6%。

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47,318,845.51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35.4%。

  (二)按照资金性质分,其中:

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3,653,606.46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00%。

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元。

财政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元。

五、“三公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的单位范围

大峪街道办事处部门“三公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开支涉及本级3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73,352.00元,比2019“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增加1,716.00元,同比增长1.2%,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0年预算数0元,主要原因:此项为区级预留资金,年中根据各单位实际需求另行安排。

2.公务接待费。2020年预算数37,200.00元,比2019年预算数36,984.00元增加216.00元,主要原因:人员相比去年略有增加,按人员核算的接待费用相应提高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数136,152.00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0年预算数0元,主要原因:此项为区级预留资金,年中根据各单位实际需求另行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数136,152.00元,比2019预算数134,652.00元增加1,500.00元。主要原因:有车辆达到使用年限相应标准,维修费用有所提高

(三)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326,706.77元,比2019预算数2,177,617.83元增加149,088.94元,同比增长6.8%,主要原因:因人员增加,按人员核算的费用相应提高。其中:会议费18,000.00元,培训费38,000.00元。

六、本部门政府采购和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单位不涉及政府采购/政府购买服务相关事项。       

七、行政事业性收费重点项目情况

本单位不涉及行政事业性收费相关事项。

八、部门整体及项目绩效目标情况

党政群团工作经费类项目主要用于基层党组织、妇联、共青团等部门开展活动,丰富辖区居民生活,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机关自身建设工作经费,完善机关各类设施,保障正常办公履职。政务及公共服务经费,保障各类奖励政策顺利落实,各项公共服务工作正常开展。公共安全及执法经费,保障辖区安全稳定,提升辖区居民安全感。基础设施及环境建设维护经费,提升辖区整体环境,建设集约型社会,减少垃圾排放。基层政权运行经费,保障社区日常办公及各项待遇正常发放。创城及综合工作经费,提升辖区公共环境秩序和居民居住生活水平,处理突发应急事项,新增政策事项得到落实。

本部门所有项目绩效目标表单独附后,汇总表详见附表2-10。

九、财政拨款重点项目情况

(一)城乡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项目13,200,000元:用于安排辖区33个社区基层党组织开展便民服务和小区公共设施维修等为民服务项目支出,项目绩效目标通过宣传、服务及设施改造等工作,加强党群联系,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群众意识,提升组织力,切实体现党组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二)社区公益事业专项补助资金2,920,000元:用于安排辖区34个社区开展社区公益事业活动支出,项目绩效目标通过开展各类社区公益活动丰富社区居民生活,增强社区凝聚力与向心力。

(三)党员活动经费2,409,200元:用于基层社区党组织及“两新”党组织开展党员活动所需经费支出。项目绩效目标通过开展党建活动、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四)社区办公经费1,956,900元:用于社区办公服务用房水、电、气、暖费用、购置办公用品等支出。项目绩效目标维持社区日常办公,保障各项服务工作正常开展。

(五)社区党委下设支部成员补贴1,033,200元:用于不享受社区工作者待遇的社区二级支部书记及委员发放工作补贴。项目绩效目标加强基层党组建设,按时为社区二级支部成员发放补贴,积极搞好支部活动

(六)2020年社会公益性就业组织区全额人员补贴979,622元:用于保障公益性就业组织中区全额补贴人员的工资待遇。项目绩效目标社会公益性区全额负担岗位安置人员的工资福利待遇得到保障。

(七)疏解整治促提升拆违资金1,000,000元:用于辖区内违法建设的拆除及后期环境恢复等相关工作的支出。项目绩效目标发现并被认定的违法建设能够有效拆除,保障文明城区和基本无违建区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

(八)镇街文化活动经费及图书共享592,100元:用于街道及所辖33个社区开展各类群众文化活动及全民阅读活动。项目绩效目标通过开展文化活动吸引更多居民关注、支持、参与社区建设;倡导居民热爱读书,通过读书提升文化和文明素养

国有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底固定资产总额1,488.80万元其中:房屋面积3,017.03平方米,789.20汽车348.65万元;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是指单位通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为本部门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城乡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指为进一步加大基层保障力度,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水平而向每个基层党组织拨付的专项经费,用于便民服务类、志愿公益类、群众活动类、关爱帮扶类、服务保障类和居民群众迫切需要提供的其他服务事项这六类支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大峪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报表

109 2020年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大峪街道办事处部门草案附表

109 2020年大峪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公开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