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3/ZK-2021-000105

公开责任部门:综合办

信息名称:大峪街道从严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把疫情防控关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0-25 10:14

发布日期:2021-10-25 10:14

内容概述:大峪街道从严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把疫情防控关

大峪街道从严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把疫情防控关

当前疫情反复街道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主要领导亲自研究、亲自调度,督促做好四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落实到位。

STEP 1
把好入口不懈怠,做到“眼睛亮”

面对北京市节后大批返京人员情况,各社区做好应对强力抵御外防输入的压力,积极落实社区防控、卡口值守等防疫工作要求,出入口严格落实卡口值守四件套措施,压紧压实“四方责任”,400余名社区干部、千余名党员志愿者轮流值守卡口,严守社区卡口关。同时做好京心相助小程序自摸排人员转入排查库工作并按照政策全部落实居家观察或健康监测,确保人员纳入社区管理。

STEP 2
持续宣传不放松,做到“见事早”


街社上下联动,利用1+33+397线上大宣传格局,持续宣推送当前疫情防控动态、提示等,继续通过户外显示屏、墙板报等向社区居民发布防疫知识,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及时报备返京信息,主动配合扫码测温等防疫措施,宣传引导居民当好个人健康安全“第一责任人”。

STEP 3
敲门行动不停步,做到“动作快”


各社区及时行动起来,结合创城、换届、疫苗接种等工作,统筹开展“书记来敲门,有事您说话”主题行动,做到“六个到户”,即干部到户、见面到人,宣传到户、引导到人,政策到户、落实到人,问题到户、解决到人,效果到户、满意到人,挨家到户、循环到人;对居民做到“加强疫苗接种六个讲清楚”,即把咱们国家疫苗的优势讲清楚、把新冠对我们健康的危害讲清楚、把接种疫苗的好处讲清楚、把国家免费接种为大家的用心良苦讲清楚、把自己才是健康的主人和第一责任讲清楚、把免疫漏点的危害讲清楚,引导居民踊跃接种加强疫苗,共筑免疫屏障。

STEP 4
居家观察不脱节,做到“服务好


持续加强中高风险地区进京人员的排查管控,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风险等级变化,做到24小时值班值守,做好居家人员的服务和保障,切实做到“足不出户、居家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