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3/ZK-2022-000101

公开责任部门:综合办公室

信息名称:宅一宅 更有爱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1-29 15:56

发布日期:2022-11-29 15:56

内容概述:

宅一宅 更有爱

大家最近都很关注疫情的情况,从现在公布的数据看,每天都有很多从社会面上检测出来的阳性人员。大街上还有多少潜在的阳性人员?谁也说不准!传播风险很大。为了我们最关心、最在乎的家人,建议大家最近在家“宅一宅”。


想想亲人,多陪陪家人,少接触外人。亲情需要陪伴,需要呵护。我们有没有想过,平时有多少日夜在外面呼朋引伴、忙于事业、忙于应 酬,而忽略了最亲最爱的家人。何不趁疫情期间“不便聚会、不能聚餐、出门多了有风险”的最好推脱理由,在家里“宅一宅”。和爱人一起准备一桌丰盛的晚餐,跟孩子聊聊刚学的新知识,陪老人拉拉家常……,那些相视一笑的默契,相濡以沫的温情,会让我们的家庭更温暖、更幸福。那些真正在乎我们的亲戚朋友,也决不会因为少串一次门、少吃一顿饭、少喝一顿酒,就生出隔阂。


想想自己,天气转冷了,家里更温馨。北京冬天的气候特点是温度低,降水少,刮风多,风速大,街上衣着厚重的行人,多是在匆忙往家赶。这样的天气,更适合在家读读书、喝喝茶,找一部喜欢的电影、看一个好玩的段子,在温暖舒适的家里,彻底卸下在外奔波的紧张、疲惫,放松一下身心。如果能够居家远程办公,那就更让人羡慕了,不但省了通勤的时间精力,能让身心都在更好的状态,更高效的完成工作,也能把节省出来的难得时间留给自己。


想想家园,社区为大家站好岗,我们为小家站好岗。世界很大,圈子很小,我们居住的小区就是常年陪伴我们的生活圈、朋友圈。居委会的干部、社区党员、志愿者会为大家站好岗,不管是刮风、下雨、天气冷,他们都会克服家庭、工作中的各种困难,做好测温、扫码、查核酸等工作,把咱们小区的第一道防线守好。也请大家多理解支持居委会的工作,“少出门、静一静”,为了家人,把自己小家的第二道防线守好。在咱们共同努力下,把咱的家园守护好。


天气转冷了,大家如果有事不得不出门,那就请您一定戴好口罩,这样不但安全些,还能暖和点。为了我们爱的人、为了爱我们的人,大家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保重好身体!


宅一宅,更有爱!

为了爱,宅一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