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龙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区投资促进局)

索 引 号:110000/ZK-2021-037657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石龙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区投资促进局)

信息名称:2017年北京石龙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预算情况说明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17-02-13

发布日期:2017-02-13 15:22

内容概述:2017年北京石龙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北京石龙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职责情况

贯彻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研究制定开发区总体发展规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负责全区招商引资工作,依照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研究制定招商项目引资的相关管理办法,并对开发区内企业实施管理,提供优质服务;受国资委委托,对北京石龙投资开发总公司及所属企业进行日常管理;负责开发区土地、房屋;负责开发区内企业发展的投融资促进工作;负责开发区发展建设资金的管理和使用;负责手里开发区企业的投诉工作;负责开发区安全生产管理和环境保护工作;完成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为进入石龙工业区的企业提供良好投资环境,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同时负责土地整理工程规划设计,土地整理示范项目选择与运作,土地整理评估与咨询,地产评估,风景园林工程设计、总承包,户外广告设置与外观管理,排水设施管理、照明设施管理,环境卫生设施运营与维护,环境卫生监督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本部门共1个内设机构,下设1个事业单位。行政编制0名,实际0人;事业编制34名,实际26人;离退休人员15人,其中:事业退休15人;其他人员2人,其中:社会化用工2人。

三、收入预算情况

2017年,本部门收入预算143736072.07元,较2016年预算收入10960006.31元增长1211.14%。包括:财政拨款143736072.07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3736072.07

四、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17年,本部门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43736072.07元,较2016年预算支出10960006.31元增长1211.14%。增长的主要原因为:新增加项目:重大贡献企业奖励经费10300万元、“门创30条”政策扶持经费2700万元、智慧石龙(信息化建设)300万元。

(一)按支出内容分,其中: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5183592.07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3.6%

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138552480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96.4%

(二)按照资金性质分,其中:

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3736072.07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00%

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0%

财政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0%

五、财政拨款重点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一)"门创30"政策扶持经费27000000元:用于安排奖励促进企业以“合同包”形式开展科技研发、优秀人才企业融资补贴、优秀创新创业企业奖、优秀人才、创新创业企业房租补贴项目,为构建门头沟科技园,优化经济结构,让更多优质企业了解门头沟区,鼓励企业落户园区,促进区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将给予企业政策性奖励。

(二)重大贡献企业奖励经费103000000元:根据企业2015年纳税额和财政拟的新奖励政策,预估安排返税318家非特殊协议重点纳税企业及特殊协议企业20家。

(三)招商引资项目963300元:用于安排招商引资洽谈会及对接会、创新创业活动周活动、多彩京西行系列活动等支出。

(四)招商服务大厅维护费934200元:用于安排招商服务大厅日常管理支出、网络及办公系统运行维护支出。

六、“三公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石龙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三公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开支单位包括1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6644元,比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增加(减少)0元。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7年预算数0元,比2016年预算数0元增加(减少)0元。

2、公务接待费。2017年预算数33344元,比2016年预算数33344元增加(减少)0元。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7年预算数53300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7年预算数0元,比2016预算数0元(减少)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7年预算数53300元,比2016预算数53300元增加(减少)0元。

七、本部门政府采购和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项目财政拨款预算3221600元,包括:石龙管委会议费:23180元、招商引资印刷费:198420元、智慧石龙服务平台:3000000元。2017年,本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财政拨款预算0元,包括0项目支出。

八、行政事业性收费重点项目情况

1.收入名称:无,收入科目编码:无2017年计划实现收入0元。

2.收入名称:无,收入科目编码:无2017年计划实现收入0元。

九、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情况

1.经济指标持续增长

经济指标是反映一定社会经济现象数量,从本部门的上交税金与区财政留成以及从时间划分季度显现出经济指标呈现增长态势,重点骨干企业加强信息、资源的整合,加强统筹协调和信息共享,发挥各方面积极性使得企业良好经营,经济增长速度有着大幅度的提高,同时也需要依靠新引进增量企业,部分企业全心投入大力发展,缴税力度同比增长,对国家税收做出贡献从而也弥补税收下降份额。

2.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工程建设

2017年目前已完工程建设竣工验收的6个大厦项目、在建总部大厦工程进展项目、京西创客工场建设情况等重点企业项目进行认真的梳理,对已开工的项目,定期走访,明确责任,努力加快项目建设进程;对计划开工项目,排出项目开工计划表,落实到科室,责任到个人,督促项目按时开工;对其他项目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前期报批、环境评估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实施提供全程跟踪服务。

3.顺利开展招商引资项目

首先树立招商引资理念,注重引大、引强、引优企业,从注重企业的数量转变到着重考虑质量,招商引资逐渐向高端产业进行,更加

重视高端产业落地情况,提高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效益,积极梳理已经竣工的总部大厦与招商工作情况,明确入区企业入驻各个大厦的基本情况以及对其进行信息资源的整合,实时填写记录,从而能更有效的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4.推进园区环境建设工程,投资服务不断改善

2017年,提前谋划,做好各项园区活动,全面启动了石龙经济开发区景观提升工程建设,按照长安街西沿线的标准美化、亮化、绿化石龙开发区,使园区“硬环境”成为门头沟区城市形象的展示区。园区充分围绕一主三辅,四大产业积极进行招商工作,门头沟园应对推出研发补贴政策、加强建设创投基金,进一步申请创业投资风险补偿资金,为入区企业提供优质的工作服务和舒适的环境。

北京石龙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坚持创新驱动,改进服务方式,突出招商引资,狠抓项目落地,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