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龙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区投资促进局)

索 引 号:11J321/ZK-2020-000113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石龙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区投资促进局)

信息名称:疫情袭来又现“大考”德山“红色先锋”再次集结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0-06-22

发布日期:2020-06-22 14:02

内容概述:疫情袭来又现“大考”德山“红色先锋”再次集结

疫情袭来又现“大考”德山“红色先锋”再次集结

近日北京市宣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上调至二级,全市迅速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德山M-Lab生物医药孵化器和德山非公联合党支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做出相关部署,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响应级别虽调,防控力度不减。今年以来,德山M-Lab生物医药孵化器和德山非公联合党支部把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具体实事来抓,投资1.2万多元买远红外线测温仪,保证入驻企业员工检测体温快捷精确;员工难买到防护用品,孵化器领导动用关系买来免费发给大家;一些入驻企业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孵化器积极协调利用融资平台协助一家研发抗“疫”药品的企业,不到一周就解决了200万元贷款,同时果断作出减免入驻企业2020年2月份50%的房租的决定,仅此就达40余万元。针对疫情期间首都医疗用血紧张现实,党支部组织20名红色先锋队员义务献血2000ml;日常坚持疫情常态化管理,坚持做好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查验北京健康宝、登记人员信息、保持安全距离、科学实用空调、搞好环境消杀、保持室内通风等各项防疫工作,即使在6月6日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响应级别调整至三级后,防控力度也没,有效地维护了入驻企业和员工生产环境和人身安全

疫情再度来袭,“先锋”站出值守。6月16日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3级调至2级,并相应调整防控策略后,德山非公联合党支部书记李胜阔敏锐感到事态的严重性,于6月17日以党支部名义发出红色先锋队员疫情防控动员令,立即得到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及员工的响应,大家踊跃报名投身防控战疫之中。如今,“德山党员红色先锋队”的队旗和“党员先锋岗的红色标牌辉映着疫情防控现场,佩戴“红色先锋队员”袖标的应战出征者正按照党支部的编排,有序尽责地值守。“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他们在关键时刻勇敢地站了出来,决心用实际行动,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遏制疫情扩散,为保证园区正常生产生活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