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龙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区投资促进局)

索 引 号:11J321/ZK-2020-000116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石龙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区投资促进局)

信息名称:疫情防控常态化红色先锋再集结--江泰保险经纪公司党支部抗疫行动纪实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0-06-28

发布日期:2020-06-28 16:23

内容概述:疫情防控常态化红色先锋再集结--江泰保险经纪公司党支部抗疫行动纪实

疫情防控常态化红色先锋再集结--江泰保险经纪公司党支部抗疫行动纪实

自疫情发生以来,江泰保险经纪公司及时响应区委、区政府及石龙中心党组的防疫工作部署,第一时间组建疫情应急处置服务领导小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达了科学防控,严防死守,确保全员无感染、机构无封闭”的指令,由公司高层领导、党支部书记带头组建的“复产防控红色先锋队”始终冲在一线,通过多项举措保证了总公司及145家分支机构“零疫情”。2020年1-5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90%,2020年1-5月公司在门头沟区税务局纳税总额2400余万元,同比增长35.6%。

创新防控举措。结合公司实际情况,江泰创建了多项特色防控措施:建立党员红色先锋队,始终站在防疫一线;建立了“江泰防控群”,及时传达各项工作指令;先后制定版《预防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南》,被国际合作机构翻译引用;开发了微信小程序,准确掌握员工活动轨迹;

履行社会责任。为员工购置了75.34万元的口罩、消毒药品等防控物资;公司旗下全国分支机构共计向社会捐赠30.8万个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200万元的资金或物资,部分地区向海外劳务人员赠送了每人5万的保险保障。

先锋再次集结2020年6月24日,响应中共门头沟区委组织部、石龙中心党组关于“复产防控红色先锋队再集结”的号召,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党支部书记纪林带领红色先锋队成员,在江泰保险大厦参与值守,按“八查八做”先锋队工作职责,全面检查了企业口罩、手套、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品的储备情况及物品质量;查看了员工工作场所、餐厅、水房、厕所等位置的消毒情况;查看了大厦各层的开窗通风情况和员工就餐环境;分散就餐、厨余垃圾处理等规定的执行等情况。

提出工作期望。在公司疫情防控全面摸排之后,纪林书记对红色先锋队全体成员提出点要求:一是全体成员要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保证自身健康生命安全。同时时刻保持警惕,做到身边的员工如有发烧、干咳、胸闷、身体乏力等症状,及时协助就医并上报,提示员工间因工作需要接触时保持一米距离,提醒员工无特殊原因不要串岗、扎堆,发现员工不当言行要及时制止,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维护企业安全和谐环境等。二是在日常工作中,切实担负起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要时刻保持党员在群众中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三是坚持复产防控红色先锋队下沉工作常态化,继续积极参与公司及门头沟科技园区党群中心组织的下沉一线楼宇活动及其他相关活动,共同守好园区这一道防线,切实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光发热。四是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达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做好2020年全年经济效益的下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