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龙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区投资促进局)

索 引 号:11J321/ZK-2020-000155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石龙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区投资促进局)

信息名称:接近大师 走近经典——迈迪培尔公司举办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分享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0-08-28

发布日期:2020-08-28 09:32

内容概述:接近大师 走近经典——迈迪培尔公司举办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分享会

接近大师 走近经典——迈迪培尔公司举办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分享会

为纪念北京大学马克思学说研究会诞生100周年,门头沟区石龙经济开发区服务中心党组组织园区内各基层党组织开展马克思主义读书会活动。北京迈迪培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并于近期举办了“接近大师走近经典”读书分享会。


读书分享会现场

分享会由支部书记王鹏飞同志主持。王书记重申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的重要性,指出组织学习经典著作的目的:一是为了继承,经典著作是人类文明的关键成果,应该学懂学透学精;二是为了创新,站在伟人的肩膀上能看得更远更清;三是为了深入体会作者的人格和精神。归根结底是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筑牢自己的思想根基。


王鹏飞书记重申学习经典的重要性

随后,各位党员根据自己近段时间的读书学习情况,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并针对读书中遇到的疑惑和问题进行了讨论。疫情期间火线入党的赵化育同志认为“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习的不仅仅是理论,重要的是要学习经典作家的精神,无论是当代的青年人还是当代企业,都要以人民和社会发展的需求为导向,努力提高科学研究和为社会服务的质量,学习马克思为科学而献身的高尚精神。”


部分学习心得

在听取了大家的分享和讨论之后,王书记就下一步怎样更好地学习经典著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一是踏踏实实读原著,理解精神实质,把握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二是理论联系实际,重在应用,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三是分清哪些是必须长期坚持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哪些是需要结合新的实际加以丰富和发展的理论判断,哪些是必须破除的教条式迷信和误解。只有做到以上几点,才能在理论上有所提升,在实践中加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