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龙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区投资促进局)

索 引 号:11J321/ZK-2020-000112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石龙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区投资促进局)

信息名称:园区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0-06-15

发布日期:2020-06-15 10:36

内容概述:园区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园区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力度,聚焦当前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重要任务,充分认识宣传教育在非法集资全链条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活动。615日,园区围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结合防疫抗疫、复工复产等形势特点,对园区各楼宇内重点企业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

此次活动主要通过线上视频会议,播放短视频,发放资料手册,张贴海报等宣传方式,对园区企业进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加强企业管理。对企业员工宣传非法集资的特征和危害性,以及常见形式和手段,尤其是利用疫情、复工复产等噱头开展非法集资非法行为进行重点宣传。从思想上牢固树立非法集资碰不得的高压线,增强正确理性的投资理念。同时,进行非法集资举报奖励政策宣传,鼓励公众积极举报非法集资行为。




此次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提高了企业员工识别、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和内部管理。为园区营造和谐稳定的营商环境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