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龙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区投资促进局)

索 引 号:11J321/ZK-2020-000109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石龙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区投资促进局)

信息名称:解读扶持政策 保障企业发展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0-06-09

发布日期:2020-11-25 14:15

内容概述:解读扶持政策 保障企业发展

解读扶持政策 保障企业发展

为深入贯彻我区《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平稳发展若干措施》,精准帮扶我区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影响,渡过难关,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伟到中关村科技园区门头沟园走访北京华亿金水贸易有限公司和北京启明新能投资管理中心两家企业,并进行座谈。园区主要领导参加座谈。

会上,两家企业分别介绍了企业现状、疫情对企业带来的影响、为有效克服疫情影响采取的有效措施及企业面临的困难等情况。受疫情的影响企业不得不按下了“暂停键”,企业面临现金流不健康、上下游供应链停工等问题,导致业务难以开展、上半年营收有所下降。


在听取企业发言后,门头沟区石龙经济开发区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元真针对企业面临的问题,为企业讲解了近期发布的“门十条”企业扶持政策。王元真副主任表示,更大力度的企业扶持政策可以减少企业在疫情期间的经济损失,企业现阶段可以整理思路、积蓄力量,为“后疫情时代”更好更快发展做好充足的准备。同时,园区欢迎优质老企业推荐关联企业来门头沟区发展,在优质的营商环境和企业扶持政策下茁壮成长!

李伟副主任对两家企业为我区做出的贡献及面对疫情克服困难及时复工复产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传达了区委区政府对特殊时期企业发展的关心,表示将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李伟强调,要加强联系沟通。园区和企业要及时联系、加强沟通,企业要及时反应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园区要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要加强政策宣传。园区要及时向企业宣传我区对企业的扶持政策,欢迎优质老企业推荐关联企业来门头沟区发展,享受我区良好的创业环境,在优质的营商环境和企业扶持政策下茁壮成长。要做好服务保障。要一如既往地为企业做好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加强政策措施研究和环境建设,更好地促进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