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龙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区投资促进局)

索 引 号:11J321/ZK-2020-000110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石龙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区投资促进局)

信息名称:洪源智能工坊党群服务中心开展 “三个一”活动,助力推进垃圾分类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0-06-12

发布日期:2020-06-12 10:22

内容概述:洪源智能工坊党群服务中心开展 “三个一”活动,助力推进垃圾分类

洪源智能工坊党群服务中心开展 “三个一”活动,助力推进垃圾分类

为全面落实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更好地推动洪源智能工坊楼宇入驻企业参与垃圾分类,实现工作全覆盖,推动法规落地实施,612日上午,洪源智能工坊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助力垃圾分类“三个一”专项活动,即组织入驻楼宇企业党员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活动,一次宣传活动,一次实践活动。入驻楼宇企业党员、积极分子、专项负责人30余人参与此项活动。

一、“学习”引领,重在提升认知

在洪源智能工坊11层党员活动室,大家集中学习了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制作的《垃圾分类,我行》专题宣传片。了解了垃圾四大分类,重点学习了什么是生活垃圾、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以及怎样进行垃圾分类。热烈的讨论声充满了活动室:“原来不是所有的电池都是有害垃圾”“大骨头居然不在厨余垃圾之列”“墨盒不是塑料垃圾”“塑料袋不能按照塑料垃圾处理”……通过学习交流,大家对垃圾分类有了新的了解,明确了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垃圾怎样进行分类,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大家纷纷表示垃圾分类要从我做起,积极带头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中。


二、“典型”示范,标树生活新风

楼宇入驻企业北京瑞途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轨道交通相关的特种机器人和机电控制系统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在践行垃圾分类活动中,公司也走在了前列。整齐划一的五个垃圾箱排列在走廊一旁,墙上张贴着垃圾分类宣传页。企业负责人详细的给大家讲解宣传页上的分类细则,介绍了企业典型做法,为楼宇企业标树了榜样。在一楼大厅,大家观看党群服务中心制作的“垃圾分类有我”的宣传展板,大家表示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需要我们广泛宣传,让人人共同参与,形成强大的合力。


三、“实践”观摩,贵在贯彻落实

在楼宇垃圾集中处理点,物业经理王国新把搜集的废电池、矿泉水瓶、墨盒、饭盒等垃圾一一给大家讲解它们的归属分类和投放箱体。随后参加实践活动人员相继把垃圾按分类一一投放。王国新说,《条例》规定了单位和个人是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责任主体,垃圾按源头、末端处理的方式进行分类投放,是有序开展这项工作的关键。


党群服务中心主任杜晨光在活动总结中说,垃圾分类已经进入到了强制性、法制化阶段,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作为党员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贯彻执行相关制度要求,形成带动效应,让垃圾分类在楼宇里蔚然成风,让党员红色先锋队的旗帜永远飘扬在引领绿色生活新风尚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