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科技园区门头沟园管委会

索 引 号:11J321/ZK-2022-000002

公开责任部门:中关村门头沟园管委会

信息名称:中关村门头沟园总工会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7-27 16:31

发布日期:2022-07-27 16:31

内容概述:

中关村门头沟园总工会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

一是搭建平台,促进招商引资。与区总工会上下联动,搭建平台,将工会服务“嵌入”园区招商及运行管理等环节,拓宽招商渠道,推动招商引资。近期,经区总工会引荐,短短2个月内,1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成功入驻园区。

二是助企纾困,主动上门问需。面对严峻疫情形势,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先后深入园区企业,开展“三服务”,送政策、解难题、稳职工,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持续把助企纾困、惠企赋能的好政策送上门,逐一解答职工关心关注的问题,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三是鼎力支持,助力疫情防控。面对园区疫情多重防控压力,园区总工会全体干部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增援园区集中核酸检测点,争当“红色先锋”,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此外,在区总工会支持的疫情防控专项资金的基础上,园区总工会再补充配套20万元专项用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复工复产企业走访慰问,全力支持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园区安全有序生产。

四是强化服务,“会站家”一体化建设。在区总工会的支持下,依托党群服务中心资源,大力加强“会站家”一体化建设,截至目前,园区共有职工之家6个,暖心驿站109个,其中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3个,切实做到各方资源共享、工作力量联合、工作效果叠加,不断优化园区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