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科技园区门头沟园管委会

索 引 号:11J321/ZK-2022-000008

公开责任部门:中关村门头沟园管委会

信息名称:中关村门头沟园:与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读书会的第100次遇见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9-05 10:05

发布日期:2022-09-05 10:05

内容概述:

中关村门头沟园:与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读书会的第100次遇见

9月2日,中关村门头沟园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读书会举办第100次读书活动。活动通过“线下观摩+线上直播”的方式,来自园区56个基层党组织、286名马克思主义读书会会员及企业家代表、884名党员参加。

活动邀请两名专家、学者,以《播火者的足迹——革命先驱李大钊》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逻辑意蕴为主题,围绕李大钊求学故事、革命事迹和深邃的革命思想,带领大家一起追寻了播火者的足迹,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全面系统的理论辅导和脉络梳理,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运用马克思主义读书会平台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展开充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园区的马克思主义读书会走到今天的第100场,很不容易。100场不是终点,而是新使命、新征程、新奋斗的起点。站在新的重要节点上,立足“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科技强区”发展战略,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园区人将深入挖掘马克思主义读书会蕴含的时代价值,并将其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用马克思主义理论、观点去解决实际问题,为园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