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科技园区门头沟园管委会

索 引 号:11J321/ZK-2022-000013

公开责任部门:中关村门头沟园管委会

信息名称:中关村门头沟园创客工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观摩红色书画”主题党日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0-10 14:06

发布日期:2022-10-10 14:06

内容概述:

中关村门头沟园创客工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观摩红色书画”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中关村门头沟园创客工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所辖片区各支部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分驻区国有企业党员30多人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观摩红色书画”主题党日活动。

由于参加活动的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大部分为最近几年入职中关村门头沟园入区企业的新生力量,对园区的发展历史与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不太了解,活动开始,由党群服务中心主任石海兵向与会者介绍了园区三十年来的创业史和当前园区的产业现状;园区党建优秀品牌“马克思主义读书会”的创建过程和优秀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在党群服务中心红色宣誓墙展示栏前,大家仔细阅读了建党百年来,不同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入党誓词。

在党旗前,所有党员、预备党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中国化学科贸公司党支部书记进行了领誓。

随后,大家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书画展厅,观摩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诗书画展。

该书画展由门头沟区文联、园区党工委、中宣盛世国际书画院策划主办,门头沟区书法家协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单位具体承办。展览征集了国家级书画家、门头沟区书画工作者、园区书画爱好者近200余幅作品。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广泛,书法作品内容涉及伟人诗词、名言警句、歌颂党和祖国的诗词歌赋等。美术作品主题涉及山水、花鸟、人物等。尤其是知名美术家、中国美协会员孙家声老师,为了庆祝建党百年,精心创作了100幅梅花作品,本次参展。

大家在一幅幅精美的名家书画作品前,驻足不前,流连忘返,发出一声声赞叹。深刻体验了红色书画的魅力,感受到了红色文化对人们心灵的洗涤。大家纷纷留言,畅谈感想,把活动推向了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