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科技园区门头沟园管委会

索 引 号:11J321/ZK-2022-000018

公开责任部门:中关村门头沟园管委会

信息名称:中关村门头沟园组织开展核酸采样工作专题培训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2-02 09:08

发布日期:2022-12-02 09:08

内容概述:

中关村门头沟园组织开展核酸采样工作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园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加强核酸检测采样队伍建设,确保核酸采样任务高质量完成。近日,中关村门头沟园组织开展核酸采样工作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知识讲解和现场操作示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重点演示了穿脱防护服的用物准备、穿脱步骤、注意事项、防护及消毒处理等示范流程,详细讲解了七步标准洗手法、戴摘防护帽子、口罩、穿脱防护服、戴摘防护面屏、手套、鞋套、消毒处理等分解步骤,并指出了在穿脱防护服时容易出现的问题。 随后,对核酸检测工作中的咽拭子采样、标本储存、规范转运等环节进行讲解。

参训人员仔细聆听讲解内容,认真观看操作流程,进一步规范了穿脱防护服操作流程,提高了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个人防护意识和应对技能,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