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科技园区门头沟园管委会

索 引 号:11J321/ZK-2023-000031

公开责任部门:中关村门头沟园管委会

信息名称:灾后重建显担当,石龙公司擦亮“京西铁军”金名片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8-24 15:07

发布日期:2023-08-24 15:07

内容概述:

灾后重建显担当,石龙公司擦亮“京西铁军”金名片

 为助力我区灾后重建工作,石龙公司志愿服务队徐童、毕琳、何歆邈3名队员已支援服务军庄安置点10天。期间队员们按照服务工作专班要求迅速投入安置工作中,高峰时安置点有近2000名群众,他们放弃周末休息连续作战,无论下雨还是暴晒,他们都不辞辛苦无数次往返,做好各项登记,搬运、发放所需物资,对情绪波动的群众耐心安抚,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和温暖。

 何歆邈将家中两个年幼的孩子托付父母照看。自进入安置点从早晨开始忙碌,每天工作内容都紧张有序。巡查安置宿舍,核实人员变动,白天到门口登记疏导车辆,汗水一遍遍浸湿了衣服,他也没有一丝怨言。他坚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就一定能共渡难关,打赢灾后重建这场硬仗。

 毕琳顾不上带要升学的孩子去学校报到,进驻安置点后迅速熟悉各项工作,进入各仓对受灾群众基本信息逐个进行登记核实。在救灾物资搬运发放工作中,粗活、累活抢着干,协助做好门口查验出入证工作,积极对接受灾群众帮助了解所在村庄恢复和重建情况,她作为一名党员用实际行动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

 徐童按照任务分工,在安置点各仓逐一核对信息。她说:“关键时刻,党员就要站出来,冲锋在一线。”她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克服身体不适搬运救灾物资,因接触人多,工作强度大,连续工作一周后首次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不得已居家休养,但她作为公司志愿服务队联络人时刻关注专班工作情况,每天收集工作信息向公司汇报。

 爱心汇聚力量,温暖传递希望,他们用实际行动帮助家乡共渡难关,践行“靠得住、冲得上、打得赢”的京西铁军精神,充分展现了公司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