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科技园区门头沟园管委会

索 引 号:11J321/ZK-2023-000032

公开责任部门:中关村门头沟园管委会

信息名称:中关村门头沟园党工委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9-04 09:48

发布日期:2023-09-04 09:48

内容概述:

中关村门头沟园党工委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清廉园区”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8月30日,中关村门头沟园党工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园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石龙公司、各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以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会,区纪检派出四组联络员到会指导。

 会上,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谭李丽同志传达了《2023年门头沟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考核方案》,通报了《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曹剑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案例》,就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做了总结,对下半年如何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廉洁从业意识。

 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世春同志作强调讲话: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园区党工委落实好主体责任,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齐抓共管,齐头并进。各支部要落实好具体工作责任,及时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二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不断强化作风建设。继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的监督检查,管住重要环节,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从严把握好处理好“亲”“清”政商关系,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真心实意为企业解决困难,支持广大企业家大胆创业、安心发展。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坚持严以修身,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始终做到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要强化干部业务培训,全面提升业务能力,提高履职本领,树立模范标杆,切实打造高效、严谨、务实、担当的干部队伍。四是抓好廉洁教育,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要常态化加强警示教育,融入日常,严在经常,对于易发频发问题要时刻保持清醒和坚定,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永葆为民务实清廉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