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科技园区门头沟园管委会

索 引 号:11J321/ZK-2023-000034

公开责任部门:中关村门头沟园管委会

信息名称:创客北京昇腾AI创新大赛-赛前培训—北信科学子走进门头沟区中关村京西人工智能科技园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9-14 10:46

发布日期:2023-09-14 10:46

内容概述:

创客北京昇腾AI创新大赛-赛前培训—北信科学子走进门头沟区中关村京西人工智能科技园

     为全面提升“创客北京昇腾AI创新大赛”各大高校学子创新应用能力、人工智能学习能力,从而更好备战“创客北京昇腾AI创新大赛活动”,近日门头沟区政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联合开展“创客北京昇腾AI创新大赛-赛前培训&北信科学子走进门头沟区中关村京西人工智能科技园活动。

    期间,在人工智能产业参观交流环节中,北京昇腾生态创新中心高级生态经理王瑞平以“时代格局”“创新之躯”“全维发展”为主题,结合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现状,介绍了北京昇腾人工智能计算中心自主研发,以首都发展为目标,科技报国的时代格局,鼓励青年才子依靠学校信息特色优势,积极投身人工智能产业的未来发展中。

    在AI开发培训环节中,华为昇腾产品线高级工程师黄贺阳,介绍了昇腾AI平台的优势和应用场景,并就Atlas200IDKA2开发板的用法和功能进行了详细解读。还为学生们提供了许多实用的技巧和建议,比如如何提高算法效率、如何进行有效的数据处理等,AI技术正在深刻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而“创客北京昇腾AI创新大赛开发者套件赛道”则是一个展示创新能力和创意想法的绝佳平台。

    同时,学生们也通过互动问答,实操演练,分享了自己对于AI技术的看法和在开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不断提升AI开发及应用能力,展现了高涨的学术热情和创新潜力。他们表示,通过参加这个赛事,不仅能够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还能够拓展自己的视野和思路,对于未来的职业发展有着非常积极的影响。

    最后,学生们对于AI技术的理解更加深入,也更加期待在“创客北京昇腾AI创新大赛开发者套件赛道”中展现自我的实力和创新想法,活动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