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科技园区门头沟园管委会

索 引 号:11J321/ZK-2023-000033

公开责任部门:中关村门头沟园管委会

信息名称:科技强区 数字赋能——中关村门头沟园主要领导带队参观2023服贸会门头沟展区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9-06 10:42

发布日期:2023-09-06 10:42

内容概述:

科技强区 数字赋能——中关村门头沟园主要领导带队参观2023服贸会门头沟展区

 9月5日下午,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世春带队参观调研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首钢园区门头沟展区相关情况。

 门头沟展区位于服贸会首钢园区会场2号馆,展区面积204平方米,以“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科技强区”为主题,设立了“生态山水”“文旅融合”“数字文化”三大板块。其中管委会参与布展的“数字文化”板块,突出数字赋能文旅发展新场景,重点展示门头沟区超高清数字试听和人工智能主导产业,集中体现“科技强区”主题。

 服贸会准备期间,管委会按照区委区政府提出的相关要求对“数字文化”板块进行布展,统筹园区科技企业参展,遨博、至格等多家企业现场展示了不同的数字赋能文旅场景应用,增强了展区的科技性、趣味性、和互动性,全面展示了我区在超高清数字试听和人工智能产业的卓越发展成绩、优秀发展环境和广阔发展空间。服贸会期间,管委会提供“数字文化”板块的讲解服务,为服贸会的顺利开展提供全流程服务,受到领导和参展观众的一致好评。

 门头沟展区的园区参展企业及展品包括遨博的双臂拉花咖啡机器人、聚力维度的AI数字人直播系统、至格科技的衍射光波导AR智能眼镜、夏禾科技的发光器件、元点科技的时空穿梭4D动感轨道影院等。李世春书记一行调研展区,详细了解参展企业及产品在服贸会期间的展览展示情况。

 李世春书记指出,一是要借力服贸会平台,集中展示我区科技强区、数字赋能的显著成果;二是要继续依托中关村科技园区门头沟园,以“央视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5G+8K”超高清示范园为牵引,依托人工智能产业基座,协同构建“5G+4K/8K+AI”超高清视听产业创新生态,建设世界一流的数字文化新高地;三是要继续以算力为基础、面向市场化应用,建设多层次应用模型平台,目前已建成并运营100P智算中心,继续推进算力中心二期300P建设,中期建成1000P,建设北方智算枢纽,打造算力、算法、数据三大要素齐全的全产业生态“京西智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