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科技园区门头沟园管委会

索 引 号:11J321/ZK-2023-000036

公开责任部门:中关村门头沟园管委会

信息名称:园区召开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9-27 15:35

发布日期:2023-09-27 15:36

内容概述:

园区召开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

 为进一步做好园区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形势平稳向好,日前,园区管委会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支队、永定派出所等政府部门,召开园区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

会上,区应急局工作人员结合近期市、区两级主要文件精神对有限空间、动火作业和发包出租企业进行工作提示,并通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展,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区消防救援支队就“企安安—动火作业报备”系统使用进行宣贯并就施工现场动火作业和限额以下工程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同时彩钢板建筑消防安全专项行动情况进行了报告部署。永定派出所通报近期治安警情并围绕中秋国庆及亚运期间安保维稳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部署。园区管委会对今年以来的安全生产工作以及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各项安全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并对继续做好在灾后复工复产、“消防安全宣传月”、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等做出进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一是切实绷紧安全思想之弦,守住安全底线。各单位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285号令(《北京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及安全生产“十条硬措施”有关要求,严格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筑牢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全屏障;二是切实抓好安全风险管控,强化隐患自查。各单位要结合自身情况,着重抓住灾后复工、年末赶工及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特点,以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为抓手,按照下发的各工作方案要求,对照本单位工作职责,积极开展安全隐患的自查和整改工作,确保问题解决到位,工作推进有力,重点部位安全无恙;三是切实强化应急值守备战,提高应急能力。各单位要建立和完善安全事故和灾害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演练,保证资金的有效投入,物资储备、应急队伍的建立,密切关注预警信息,针对各类紧急突发事件及状况,做好信息的及时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