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科技园区门头沟园管委会

索 引 号:11J321/ZK-2023-000037

公开责任部门:中关村门头沟园管委会

信息名称:中关村门头沟园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0-08 10:22

发布日期:2023-10-08 10:22

内容概述:

中关村门头沟园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切实做好园区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园区管委会全面做好节前部署、安全检查等工作,始终保持高标准工作要求,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形势稳定。

 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区会议精神,通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展,部署当前重点工作。要求园区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坚持做到放假思想不放松,过节工作不脱节,确保各项工作不断档、不降速;要提高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廉洁自律、清廉过节;要统筹推进安全生产、作风建设、值班值守等工作,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连日来,园区管委会联合区应急、消防、公安等部门深入企业全面开展节前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现场撰写检查记录单,及时向企业反馈问题隐患,督促企业按时完成整改。同步加强企业节前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和放假期间值班值守。节前大检查以来,共排查问题隐患35项,均已整改到位。

 外,园区以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为抓手,要求各企业、在施工地持续开展各类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同时进一步完善安全事故和灾害应急处置预案,组织有针对性的演练,密切关注预警信息,加强应急值守,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