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科技园区门头沟园管委会

索 引 号:11J321/ZK-2023-000044

公开责任部门:中关村门头沟园管委会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先行先试”政策推广宣讲会顺利举办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2-27 10:26

发布日期:2023-12-27 10:26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先行先试”政策推广宣讲会顺利举办

 为推动中关村新一轮先行先试改革措施向示范区全域推广实施,让创新主体更好地了解、掌握、享受改革政策,推动先行先试政策发挥最大效应,12月20日,中关村门头沟园邀请市科委、中关村管委领导并联合区政务服务局、区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对先行先试改革相关配套政策进行宣讲,共有60余家区内外创新主体参与本次活动。

 会上,首先由市科委、中关村管委发展规划处王爱华老师介绍了中关村新一轮先行先试政策推广整体情况,从市级层面介绍开展先行先试工作的重要意义。随后,区政务服务局介绍了“一业一证”“一件事”“政务进园区”等便利化举措,区市场监管局带来《门头沟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发展促进管理办法(试行)》政策解读,北交所石景山服务基地解读了北交所上市制度要点,各家单位还回答了现场企业的疑问。

 本次活动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将推动企业进一步熟悉政策,下一步,园区管委将在分类、分阶段科学有序承接先行先试改革措施过程中,积极对接相关企业,因地制宜持续创新,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并继续携手区内外各相关单位,共同开展多样化服务活动,为园区产业发展夯基筑本,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