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科技园区门头沟园管委会

索 引 号:11J321/ZK-2024-000007

公开责任部门:中关村科技园区门头沟园管理委员会

信息名称:石龙公司党总支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2-21 16:08

发布日期:2024-02-21 16:08

内容概述:

石龙公司党总支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近日,石龙公司党总支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党总支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支部委员列席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一年来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开展情况依次进行述职,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

 按照“一述一评”工作要求,党总支副书记刘颖同志就支部述职情况逐一点评,肯定成绩亮点、指出问题不足、提出努力方向。

 党总支书记林克江同志围绕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提出工作要求:一要突出政治性,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支部理论学习,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要增强工作前瞻性谋划和整体性思考。党支部书记要发挥“领头雁”作用,把好作风立起来、好形象树起来,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二要凝聚党建合力,服务中心大局。要加大党员教育培训,不断转作风、转观念、提能力,带领党员在产业培育、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物业管理等重点工作的关键环节发挥作用,在党建、行政、财务、合规等方面筑牢企业发展基础,成为任务落实的“排头兵”。三要坚持规范建设,培塑党建品牌。要加强组织建设,切实做好支部换届、党员发展、青年人才培养等工作。要系统把握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增强组织生活的严肃性规范性。围绕支部党建品牌,找到党建与业务的结合点,凝练特色,强化实践。四是夯实廉洁根基,筑牢思想防线。要压紧压实党支部主体责任和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年初有计划、季度有分析,半年有汇报。要把纪律教育和廉政教育纳入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内容,强化对党员日常纪律执行监督和重点岗位人员监督提醒,做好责任压力传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