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索 引 号:11J323/ZK-2021-000145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市场局持续加强新冠疫苗质量监管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7-05 11:06

发布日期:2021-07-05 11:06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市场局持续加强新冠疫苗质量监管

门头沟区市场局持续加强新冠疫苗质量监管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是当前重要而紧迫的任务。为保障辖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确保疫苗运输、储存、使用全程管控、科学监管,门头沟市场局紧盯疫苗产品质量,持之以恒狠抓日常监管,全力保障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一是底数清、情况明。为保证新冠疫苗使用质量的全覆盖监管,区市场局定期同区卫健委沟通联络,实时更新监管台账,目前,为方便辖区百姓接种新冠疫苗,全区共设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17个,实际运行14个,临时关闭3个,覆盖全部13个镇街。

二是业务精、技术强。区在完成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两轮全覆盖检查后,通过科所联动的方式,采取理论讲授、现场带教、联合执法等方式,组织辖区15个市场监管所所长及监管骨干、宣教人员共计35人开展疫苗监管业务培训,全面提升监管人员执法检查能力。

三是检查细、效率高。专门制定《新冠疫苗巡查记录》,细化检查项目、检查方式及条款适用,基层市场所执法人员参照记录表格即可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检查,显著提高了新冠疫苗监督检查的时效性和有效性,实现将疫苗质量监管与日常执法有机融合。

    目前,全区新冠疫苗质量良好,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下一步,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辖区疫苗使用环节监督执法,根据接种进度科学调配检查力量,常态长效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